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科处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社科处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创建学习型、担当型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于202172日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他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全体党员近距离地了解先辈的革命经历,感受烈士们的崇高理想、博大胸怀、钢铁意志、斗争精神。许多雨花英烈入党很早,他们以全部党龄,践行了入党时立下的誓言。

忆先烈:全体党员参观了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幕幕感人场景,生动再现了无数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邓中夏、恽代英、吕惠生、吴振鹏……无数先烈为了信仰付出、奋斗、牺牲,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雨花英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正确看待党走过的道路,真正学习好、研究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牢牢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坚定不移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担使命:通过学习参观学习感悟,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的宝贵营养转化成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更加坚定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管理程序,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使全体党员更加了解党史及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民主、民族进步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等,加深了对中国发展历程的认识。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抒发爱党情怀,自觉克服精神懈怠,积极推动了党员内心深处的自我革命,进一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