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资讯
我校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均以“优秀”等级通过江苏省教育厅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3-25      访问次数: 37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22〕12号),我校陈广华教授主持的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水利法治研究中心、黄德春教授主持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一带一路”背景下澜湄合作创新与风险管控团队参评,考核验收结果均为“优秀”等级。

       水利法治研究中心是由河海大学与江苏省水利厅联合组建的开放性研究机构,以“需求导向、资源融合、协同创新、服务共享”为原则,服务于水利改革发展实践。中心围绕河长制法律问题研究、中国特色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等方向开展研究,有效推动了国内水利政策法制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推动了中国特色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为政府决策与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水利法治建设输送了众多优质专业人才。

      “一带一路”背景下澜湄合作创新与风险管控团队,面向“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围绕澜湄合作问题,围绕澜湄产能合作与“海外中国江苏”模式、澜湄水资源合作与水资源管理、澜湄合作风险评估与管控机制三个重点研究方向,聚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为澜湄国家间深化全面合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政府与企业参与澜湄合作提供智力支撑,构筑了澜湄流域人才培养创新高地,打造了澜湄合作研究特色高端智库,形成了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

      近年来,学校设立了相关校内研究基金,通过引导培育,注重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注重提升解决重大现实理论问题的能力,立足于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了一批具有河海特色与优势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创新团队。本次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考核验收工作,共有35个校外研究基地(含培育点)和35个优秀创新团队(含培育点)参加,其中11个校外研究基地(含培育点)和11个创新团队(含培育点)验收结果为“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