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资讯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水合作与长江保护法学术论坛暨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1-03      访问次数: 104

10月31日,由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水合作与长江保护法学术论坛暨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兵教授,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全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校长助理、中国水利学会水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鸿飞教授主持。

张兵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紧紧抓住主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机遇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成立了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将基地积极打造成为助力长江大保护和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智库。

韩全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苏长江治理保护的显著成效,并指出要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长江大保护制度体系,夯实长江大保护水利责任,推进长江大保护重点任务,并奋力开启江苏长江治理保护的新篇章。

主题报告阶段,水利部政法司原副司长、河海大学兼职教授王治,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余凌云教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刘建功、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庭长陈迎等10位专家围绕“《长江保护法》中的资源保护”“检察机关在长江大保护中的实践与思考”“非现场执法”等主题分别作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针对新时代水法治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促进水法研究者、实务工作者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