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施国庆教授连任南京市社会学会会长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146


2021年10月30日下午,南京市社会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方珍珠酒店燕雀厅会议室召开。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多家高校和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市社科院、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施国庆教授、王毅杰教授、陈涛教授、武艳华副教授、严登才副教授、亓迪副教授、邵占鹏博士参加了会议。 

南京市社会学会第七届会长施国庆教授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会的发展和开展的工作。经全体会员举手表决,会议产生了南京市社会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连任会长,王毅杰教授担任副会长,陈涛教授担任副秘书长,陈绍军、武艳华、严登才、亓迪、王旭波、邵占鹏等担任理事。

施国庆会长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学会作用、增进学术交流、壮大学科队伍、服务决策咨询、扩大学术影响、提高社会学学科在各高校和社会显示度等问题提出了8条有针对、可操作的期望和建议,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施会长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各高校、社科院与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介绍各自学科发展情况,提出学会发展建议。陈涛教授介绍了河海社会学学科发展的经验、优势以及今后努力方向。会议紧凑而充实,专家学者在学科建设、学会发展、专题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