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资讯
学校组织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专家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访问次数: 185

64,学校组织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专家学者研讨会。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出席会议,校外相关专家及学校人文社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背景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并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从工程评价、工程移民、战略管理、产业结构调整、水权交易、舆情监测、对外宣传、黄河文化、节水立法等研究方向提出了工作设想。

        张兵副校长指出,校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已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并建立了多方合作渠道。社科处要组织学校相关学科的专家老师进一步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为服务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下一步高起点谋划相关研究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梳理现有的研究成果,做好经验总结;二是要凝练各自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积极组织专项科研对接;三是要积极推进学校与南水北调建设单位的战略合作事宜,全方位提高学校服务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的能力水平(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