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
我校举办“新阶段新格局新治理:人才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5-27      访问次数: 215
5月24日,人才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莅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济干,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培君,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组成员、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河海大学)首席专家赵永乐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欢迎词,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主持论坛开幕式。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欢迎词

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主持论坛开幕式

徐辉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高等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社会发展新格局,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转变,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引领创新文化,着力培养创新人才和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要在协调上下功夫,努力协调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协调高等教育内部的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公平的关系;要在绿色上下功夫,让教育回归本真,用自然的眼光和生态的机理去审视和发展高等教育;要在开放上下功夫,坚持国际视野、中国道路,培养学生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办好中国的高等教育;要在共享上下功夫,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最大限度实现为师生谋福祉、为社会谋发展、为国家谋复兴。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讲话

张新科代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如何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发展大局,把“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是摆在社科工作者面前的重大使命和时代课题。一是要加强前瞻思考,把重大的命题回答好;二是要立足实践基础,把改革的经验总结好;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好。他希望,与会专家主动承担服务社会、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的责任,瞄准推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才发展“增长极”和人才创新“能量核”,多发力发声,多提真知灼见,为推动“十四五”时期人才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组成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吴江作主旨报告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讲话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组成员、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河海大学)首席专家赵永乐作主旨报告

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济干主持发言

吴江、李志刚、赵永乐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建设人才强国目标作主旨报告,探讨了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新挑战、新定义、新规律、新模式、新理念及新发展格局下人才工作的战略任务等基本理论问题。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济干教授主持论坛主旨报告单元。

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大学行政管理研究所所长陈丽君作主题报告

上海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中心主任汪怿作主题报告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培君主持论坛主题报告单元

河海大学社科处处长、社科院院长潘洪林主持论坛主题报告单元

陈丽君、汪怿等人才学专家学者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下人才创新活力激发、人才高质量发展战略、区域地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以及人才评价改革等热点作论坛主题报告。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培君教授,河海大学社科处处长、社科院院长潘洪林教授共同主持论坛主题报告单元。河海大学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成员郭祥林、李娜、刘宇琳、陈培玲、李峰等在论坛上发言。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安徽、福建、贵州、江苏7省的代表和25所高校及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和基层人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河海大学主办,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河海大学)、河海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商学院、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南京)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河海大学)2021年年会暨“十四五”人才规划与城市人才发展学术报告会于同日在河海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