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转2021年度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对外招标课题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5-27      访问次数: 132

各单位:

       2021年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设立了6个调研课题,现面向全市公开招标,欢迎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二) 申报要求

      1. 课题申报单位须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为开展项目研究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2. 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熟悉南京“三农”工作情况,有主持相关领域课题调研的经验和成果。 

      3.课题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成员对所中报的课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二、招标课题研究方向及要求

       围绕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拟通过招标对外委托6个选题。

      1.加快提升南京市都市现代农业质量和效益路径研究(经费10万)     

      内容要求:   

          剖析南京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难点,对照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京愿景,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提出打造特色产业、提升农业价值、提高全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对策建议。

          2.南京市农业产业金融支持政策研究(经费10万元) 

          内容要求: 

          现代农业的有机构成愈来愈高、投入愈来愈大,对资金需求愈加强烈,结合南京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分析金融支持特色农业产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任务,提出金融更好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建议,全力支持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3. 南京市农村宅基地流转交易体制机制探讨(经费7.5万)   

      内容要:

      分析研究南京市农村宅基地利用现状及存在问题、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流转交易现状及存在问题,依据科学规范的资源产权等市场要素流转交易规律,并借鉴省内外先行地区典型经验,提出构建南京市农村宅基地流转交易体制机制的建议和流转交易流程规范文本。                       

      4. 提升地产稻米种植综合效益研究(经费7.5万

      内容要:   

      通过调研南京市稻米生产现状及发展优质稻米的措施,分析影响优质稻米品种推广、种植效益不高的主要问题与制约环节,提出今后发展优质稻米、提高种植效益的思路、原则、目标和关键措施。

      5.提升雨花茶品牌影响力的对策研究(经费7.5万元)
      内容要求:

      通过调研南京雨花茶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特点以及品牌发展现状,对照南京市及其他城市的茶叶品牌建设做法,结合南京雨花茶生产规律特点和市场形势以及现有政策,提出提升雨花茶品牌影响力的对策。

      6.南京市现代种业发展的瓶颈与对策研究(经费7.5万元)

      内容要求:

      调研南京市种业发展的不足与问题,进一步分析破解种业瓶颈的对策,提出加快南京市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三、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

      1.完成时限。受托单位应于9月30日前完成研究报告并提交评审申请,10月份完成课题结项。

      2.研究成果。项目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万字)并附6000字左右可供发表的决策参考报告。

      四、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应填列《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对外招标课题申报书》(下称“申报书”,可在南京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下载)。

      2.我校课题申报截止时间:请学院集中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7份,A4纸打印)于2021年6月4日(周五)前交社科处项目管理科(管理楼308)。 电子版申报书发至社科处邮箱skc@hhu.edu.cn。

      五、项目评审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将统一组织对外招标课题专家评选;单课题申请人不足2人的采用议标方式确定结果。课题中标结果将统一在南京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上公示。

        联系人:王鹏,电话:7162。

 

                                                                                                                                                                                                                                                                                                                                                社科处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