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
社科处一行赴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12      访问次数: 369

202158日,由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教授带队,社科处潘洪林处长、李娜副处长、商学院田贵良副院长等一行赴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进行交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林毅夫院长、王勇副院长及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研究员出席了交流会。

林毅夫教授对河海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推动工业化现代化以消除贫困,缩小和发达国家的差距,让人民过上繁荣富足的生活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追求。理论的作用在于“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新的理论来自于新的现象,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是人类经济史上不曾有过的奇迹,是理论创新的金矿,新结构经济学是总结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发展成败经验以进行理论创新的一个努力。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是我国首个以社会科学自主理论创新为宗旨的机构,秉承“因行得知,用知践行,唯成证知,知成一体”的理念,立足于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致力于新结构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政策实践、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是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

我校总会计师张兵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与人文社科发展历史、研究基础与特色。双方进一步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