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资讯
河海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和社会学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 2018-03-26      访问次数: 755

3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河海大学申报的机器人工程专业和社会学专业获批。

据了解,河海大学新增专业从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社会学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机器人工程属国家新兴产业,也是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新增加专业,该专业主要面向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和机器人科技发展趋势,培养具备扎实的机器人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独立进行机器人设计、研究和创新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核心课程包括机器人学、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机构学、水下机器人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机械设计工程等。还将开设机器人系统虚拟仿真设计、机器人控制系统课程设计、水下机器人技术实践、机器人运动建模与运动规划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此外,以现有专业实验室建设为基础,河海大学拟建设机器人专业实验中心,学生可以在该中心进行有关机器人设计、安装、调试、完善等实验。

河海大学社会学专业主要包含社会管理、移民社会学以及社会评估三个方面的培养特色。培养具有掌握较全面的社会学理论和调查研究技能,从事社会研究与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以及发展研究等管理与实务工作的综合性人才。核心课程包括社会学概论、古典西方社会学理论、现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中国社会研究、社会统计学、定量研究方法、定性研究方法等。此外,还将开设农村社会学、移民社会学、项目管理与社会评估、社会工作实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其中移民社会学、项目管理与社会评估两门课程将采用全英文教学。(柏蓉)

  

来源:宣传部编辑:刘桂清责任人:万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