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校社科联
河海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5-13      访问次数: 396

425,我校召开河海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省教育厅社政处、省社科联组织联络中心和社科联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继超副书记主持。

  

郭继超副书记主持会议

朱拓书记致欢迎辞,徐之顺副主席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河海大学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郭继超副书记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河海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暨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社科处处长史安娜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宣传部部长万国彤对《河海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朱拓当选为理事会主席,郭继超、郑垂勇、万国彤、史安娜、潘洪林、孙其昂、许长新、陈绍军、葛勇平当选为理事会副主席,史安娜兼任理事会秘书长。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讲话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向河海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社科联的成立是河海大学社科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为河海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他就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把握大坐标中审视自身定位和责任担当;二是在围绕大战略中优化配置各类资源和要素;三是在深化大联合中发挥联络协调和服务功能。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讲话

河海大学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朱拓在讲话中指出,校社科联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术性群团组织建设,对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我校社科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发展目标,引领我校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我校社科联要加强理论创新,努力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朱拓讲话

河海大学社科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校党委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内设非法人单位的社科学术社团,是加强校内外社科研究力量融合互助的工作平台。(文/郭枫  单淇    图/叶志达 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