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机构  江苏省
【省发改委】江苏省循环经济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7-05      访问次数: 319
    江苏省循环经济工程中心是由东部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成员单位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南京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共同组建而成,并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5年12月批准设立的省内首家软科学研究工程中心,涵盖了资源、环境、工程、经济、管理、人文、社会、法律等学科领域,初步形成了一定的产学研体系。工程中心的主要功能和任务是:为发展循环经济提供技术咨询,为循环经济发展提供工程化研究成果,培养、吸引相关学科高水平的工程技术人才。
    学术(研发)方向
    以循环经济基础理论研究为中心,围绕江苏省基于循环经济的先导产业、关键技术、保障机制以及战略重点等问题,以资源高效利用为主要目标,研发相应的技术和产品,并以具有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的技术研究为基础,形成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通过循环经济基础理论的研究,提出江苏省基于循环经济的先导产业及关键技术,并通过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领域,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性技术与产品。同时,根据循环经济发展以及市场的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和工程化研究,以形成更加有利于资源高效利用的技术与产品。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内形成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的领先地位,将工程中心建成循环经济领域内国家一流的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中心。
    学术(研发)团队
    江苏省循环经济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东部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部分科研、管理人员组成,并根据需要面向社会招聘相关专业的技术专家及研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