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陈阿江教授当选国际社会学会环境与社会研究委员会(RC24)理事

发布时间: 2023-08-26      访问次数: 10

在最近的国际社会学会环境与社会研究委员会( Research Committee on Environment and Society RC24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换届选举中,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系教授陈阿江当选为新一届(2023-2027年)理事(Board Member)。

按照章程,理事会由6位被选举的理事,另加主席、副主席、秘书和财务构成。澳大利亚的 Jo Lindsay教授当选为主席,荷兰的Catherine Wong 当选为副主席,当选为理事的有来自美国、中国、日本、菲律宾、喀麦隆和阿根廷的六位学者。上一届理事会组成成员中,中国学者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洪大用教授。

环境与社会研究委员会的基本目标是推动环境与社会(环境社会学)的研究,推动在此领域的国际信息交流。理事会成立后举行了一次环境与社会研究委员会的理事会议,商量本届理事会的工作。基于中国环境社会学发展现状与国际交流情况,陈阿江教授介绍了中国环境社会学的最新发展,将努力推动中国环境社会学的国际化交流。


(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