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资讯
凝聚共识 共同推动文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14      访问次数: 10
2022年1月8日,河海大学举行文科发展大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学校文科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文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大会公布了《河海大学关于加快推进文科发展的指导意见》《河海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加快推进文科发展的指导意见“三十条”以及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工作的“三大举措”。

根据文科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在前期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会后社科处、宣传部就相关文件进一步征询各文科院系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使推动我校文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性文件的制定更加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要求、符合文科发展规律,有效助力学校文科整体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文科学院及时向广大师生传达文科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河海大学文科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加快推进文科发展、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工作、加强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文科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培育等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文科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后期还将继续加大调研力度,出台加快文科人才发展、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加强文科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培育等配套文件,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文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