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1-01-25      访问次数: 401
1月25日上午,社科处线上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专题辅导会,学校总会计师张兵教授做了动员讲话。社科处邀请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宋林飞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岩教授为我校老师做专题辅导会,近20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李娜副教授主持。

我校总会计师张兵教授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教师发展与成长重要平台,也是发展我校人文社科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要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繁荣我校人文社科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他殷切期望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要按照“统筹谋划、高效推进,广泛动员、重点关注”的要求,做好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力争2021年在项目申报质量、立项数和项目层次三方面均取得进展。

宋林飞教授的专题辅导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策略”,他围绕国家社科基金如何选题、选题如何进行论证等问题做了精彩讲解。王岩教授的专题辅导主题为“从申报指导的角度谈青年学者如何潜心科学研究”,他围绕“养成五种科研品性——前言(热点)的把握、习惯的养成、课题的培育、团队的意识、诚信的坚守”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引导我校青年教师潜心、深入进行科学研究。专题辅导会后,专家们进行线上答疑,参会老师们围绕申请书课题论证专家观点、研究方法、前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问题。

专题报告会后,社科处李娜副处长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形式审查工作进行了培训,文科院系科研副院长和老师参加。

本次申报动员及专题辅导会的召开,为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吹响了号角,全校教师共同努力,争取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佳绩,进一步繁荣我校人文社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