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河海大学召开2020年度人文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9      访问次数: 512

2020年11月18日,在校本部闻天馆203,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人文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基地工作总结会,上午由商学院基地进行工作汇报,下午由公管院、马院、法学院基地进行汇报。
  水利部水库移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教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河海大学基地)主任余达淮、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陈阿江、水利部水利经济研究所主任袁汝华、人口老龄化科研基地主任韩振燕等25个省部级基地负责人及基地成员从“基础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特色贡献”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基地重点工作。

各基地总结汇报后,参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各基地成果丰富、特色鲜明,但也存在研究成果重复、成果相关度不高等情况,下一步应加强基地管理,加大支持力度,创新基地管理机制;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学术梯队建设,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对接社会需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问题,扩大社会影响力。最后,专家组投票评选出7个年度“优秀”基地,对于“优秀”科研基地,将在下一个年度给予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