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资讯
我校再次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 2020-10-03      访问次数: 295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20号),我校申报的“新时代基层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研究基地获批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获批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新时代基层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研究基地”将以“凝聚·合作·应用”为基本理念,以资政、服务与科研、育人水平同步提升为价值追求,以学术成果、教育效果、社会效益同步提升为总体目标,打造成为江苏省基层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的研究高地和高端智库。

“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重点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问题,开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提出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协调发展的政策和法律建议,打造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领域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创新团队。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创新团队由江苏省教育厅设立,每两年遴选一次,以所在领域研究处于国内或省内领先水平的研究人员和研究团队为主体,组建的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组织的高水平、开放式、有特色的研究机构。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2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3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