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开题、年度检查和预验收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9      访问次数: 302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管理,督促各研究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我校将启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年度检查和预验收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开题工作

    1、检查对象:2020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

    2、开题内容:

    项目负责人填写《开题报告书》(附件1),内容包含:题目释义、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研究进度、阶段性及最终成果。

    项目负责人根据《汇报课题内容提纲》(附件2)制作PPT

    预计于11月中下旬召开开题报告会。

    关注中期检查内容和结项注意事项。

    3、截止时间:20201116日之前,学院集中将开题报告书(一式6份)、报告书电子版及PPT发至社科处。

    二、年度检查

    1、检查对象:2019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

    2、检查内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年度检查制度,检查项目的进度、质量,要求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计划进度和质量要求完成研究任务。

    所有成果均须在显著位置明确标注项目来源和批准号,未标注的成果结项时不予认可,发表的论文只能标注一种来源,即“国家社科基金”来源,其他项目来源不可再列。

    负责人为第一署名的成果中,应至少有一篇已正式发表的论文或者一篇研究报告或者专著。

    按照国家社科基金中检手册(附件3),在国家社科基金服务创新管理平台进行中检填报。

    3、结项形式以申请书中第一种成果形式为准,若涉及到成果形式、成员等内容变更,同时在国家社科管理系统平台提交变更申请。

    4、截止时间:2020115日(系统在线填报)

    三、预验收审查

    1、预验收项目:延期项目(2016年、2017年立项项目,不含重大)。

    2、预验收形式:学院集中组织,围绕项目遴选相关学科专家,以学术交流会、学术沙龙等形式进行。

    3、验收时间与提交材料:各学院于1131日前完成预验收会议,并报送新闻稿。

4、项目组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注意事项”(附件4),准备结项事宜;积极参加预验收会,提高项目成果质量,以期顺利结项,避免复审修改。

各单位组织好此项工作,充分凝聚专家和教师学术智慧,形成高质量的专家建议,努力提高科研项目学术成果水平。

联系人:卢晶晶  电话:7162   邮箱:skc@hhu.edu.cn

附件:附件材料.rar

社科处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