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19-12-05      访问次数: 105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商学院黄德春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绿色发展下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协同发展与安全战略研究获准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绿色发展下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协同发展与安全战略研究项目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背景出发解读和辨析水资源-能源-粮食协同发展与安全战略的内涵特征界定出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协同发展与安全战略需求,探寻绿色发展下水资源-能源-粮食协同发展的响应机理和稳态演变,提出水资源-能源-粮食绿色发展协同框架,构建绿色发展下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协同发展模式、设计绿色发展下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安全战略框架,用以解决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和现实问题,构筑我国水资源-能源-粮食绿色发展道路和高水平的安全战略体系,具有独特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

近年来,我校科学研究坚持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发展规划,积极推动跨学科研究,在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进步迅速。近年来,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重点项目9项,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