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22      访问次数: 585

1121,我校举办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邀请了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领导莅临指导,校内答辩专家、2019年新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文科学院师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史安娜处长主持。    

省规划办领导指出十九大后,社会进入一个新时期,处于历史新方位,要运用新理论催生新课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新表述,当下应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社科领域研究;接着她总结了课题结项时对成果的主要要求,一是注意成果的创新性,创新是时代主题,也是考量社科研究成果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二是注意成果形式规范性,课题组应对参考文献、引用等规范性操作予以重视,规范性是衡量课题成果是否合格的重要因素;三是推进社科成果转化,尤其是应用性课题,可将成果投稿“一报三刊”,一旦录用,可作为课题结项的重要参考因素。

接着,项目负责人通过PPT,介绍了基金课题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答辩专家在研究重点聚焦、研究思路合理性、研究操作可行性、研究难点攻破等方面提出重要观点与建议,项目负责人认真聆听专家的点评,不时的与专家交流。

本次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为课题组顺利进行后续课题研究做好了铺垫。社科处将定期关注项目进展,及时做好项目管理服务工作,协助项目负责人完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顺利完成项目研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