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转发: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19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4-26      访问次数: 305

在广泛征集研究选题的基础上,经专家论证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会议讨论审议,现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简称大运河院)2019年度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19年度课题的设立,旨在通过项目组织学术力量、推动研究,积极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二、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并重。

三、申报资格

申报者应为各类机关、高校、党校、社科院和其他科研单位研究人员,并具备下列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专项课题相关管理规定;具有相应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研究经验,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有充分的资料和时间条件,能保证课题研究顺利推进并按时完成。

各类大运河院课题申请者上一年度院内课题必须结项,且鉴定为合格以上。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申请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后期资助课题必须已有相应的前期研究成果。

2.每位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立项结项

1.课题指南中每一个选题原则上只立项一项课题。

2.课题指南中“大运河(淮扬、中原、吴越)文化高地建设路径研究”一项拟以重大级别立项,除重大选题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19年度课题指南》特别注明级别的选题外,申报者可自行填写申报级别。资助额度分别为:重大项目10万元,重点项目5万元,一般项目3万元。

3.重大课题根据研究进展可跨年度实施;重点课题原则上应在一年内完成;一般课题原则上6个月内完成。课题完成时间从立项通知书批准之日起算。

4.课题结项的具体要求,按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结项细则》执行。

五、申报须知

1.本次申报须按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请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2.申报课题名称建议与选题保持一致,允许有一定的调整,自选课题自行申报选题与研究内容。

3.《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经申报者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将3份纸质文本和1word文档报送至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办公室,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525日,逾期不予受理。

4.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对《申请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建议立项课题名单。

5.建议立项课题名单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审核,并公示7天。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立项通知书。

6.申报联系人:李洁,13913910299,姚乐,13921447893;邮箱:dyhy@jsass.org.cn;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路168号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邮编:210004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2019425

附件1: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19年度课题指南.docx附件2: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