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9      访问次数: 38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讨,江苏省社科联与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启动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应用对策研究,聚焦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理论、改革实践及管理创新等前沿问题,用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支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省内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独立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的教师,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创业处等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以及从事体育卫生、公共艺术、健康教育等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的教师。

2.申报形式:申报者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每项课题主持人不超过2人。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

3.申报限额:我校限报8项。现将申报额度分配如下:学生处择优推荐2项;常州校区科技部择优推荐2项;自由申报4项。

4.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也可进一步细化参考选题或自行确定选题。

5.申报登记:委托学生处和常州校区科技部于58日前将推荐人、申报项目名称等信息纸质版(需排序)交至我处人文项目科;自由申报的老师务必于58日前到我处登记,如超出4项,我处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6.正式申报:截止到515日。申报人登录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下载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在系统中提交申报流程,同时打印纸质稿(一式三份)于515日前交我处人文项目科。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同意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公示。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不资助项目。

3.项目数量及经费。2019年度设立项项目120项,其中重点项目15项,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项目45项,每项资助5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60项。资助经费由南京大学出版社提供,重点课题的经费分两次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帐户:课题立项后付50%经费,课题结项后付50%经费;一般课题一次性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账户。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撰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教材或论著1部;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撰写研究报告1篇;课程教学与实践改革过程中以其他形式呈现的成果1项,如课件、在线资源建设等(以上选择其中之一即可)。

2.完成时间: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2年,于202111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于202011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在申报系统中填报下载)、成果原件和复印件(教材、著作、调研报告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4份;论文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1份,复印件3份;课件、在线资源等以电子光盘等形式提交4份)。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专家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联系电话:6527

邮箱:skc@hhu.edu.cn

社科处

                                     201949


1.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pdf2.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doc3.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