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6个学科获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18-11-23      访问次数: 167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我校有6个学科入围,分别是土木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海洋科学和软件工程。


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江苏省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高校提升教育质量、促进特色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经过两期的建设,我校省优势学科在优质资源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实现新的突破。20185月,我校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海洋科学四个省优势立项学科和领域软件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两个省重点序列学科全面完成省优势学科二期建设项目考核指标,高质量地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的验收。本次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工程对入选国家双一流的学科不再列入。

    学校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和江苏省“两聚一高”新实践,以优势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整合优势资源,加大优势学科的建设效益和示范作用,显著提升了服务国家与行业需求、支撑江苏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在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水利工程获评A+,环境科学与工程和土木工程获评A-,其中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进入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建设行列,优势学科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