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开题报告】关于组织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开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9      访问次数: 1084

各有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为确保新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水平,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省规划办的有关要求,学校拟举办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社科处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出席,项目负责人演示ppt进行汇报,评委专家点评。

二、前期准备

1、项目负责人填写《开题报告书》(附件1),内容包含:题目释义、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研究进度、阶段性及最终成果。

2、项目负责人根据《汇报课题内容提纲》(附件2)制作PPT

3、若有成果形式、增加成员等重要事项重变更,填写《重要事项变更表》(附件3)。

三、会议程序

1、课题负责人提前15分钟到场,并自行组织至少2位课题成员参加。

2、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研究重点、难点及实施计划等内容(10分钟之内)。

3、评委专家对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4、课题负责人自带1份《开题报告书》,专家点评结束后,汇总专家意见填入“专家评议要点”栏,现场交给工作人员。

四、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登陆我校社科处网站——通知公告——结题通知——“关于办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提前了解有关国家社科基金结项的具体要求。

22018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经费管理办法按新规定执行,新管理办法详见我校社科处网站,在“管理文件——经费管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栏目下查看。

3、“青年项目”类别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撰写江海学刊——青年学人稿件,样稿见附件。

四、截止时间:

1、开题报告会召开时间拟定于10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请科研秘书于109日前将《开题报告书》(5份纸质版)、PPT和“青年学人稿件”纸质版和电子版集中交至社科处(河海馆226),电子版压缩成一个文件,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邮箱:skc@hhu.edu.cn,联系人:卢晶晶  联系电话:7162

附件:附件材料.zip 

                                    社科处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