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江苏省国际河流研究中心以优秀等级通过省厅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4-15      访问次数: 38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对2013年立项建设的15个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进行检查验收,经专家评审,我校国际河流研究中心评定为“优秀”。该中心于2013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同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为周海炜教授。

该中心基于河海大学水利特色及学科优势,围绕国际河流管理、国际河流合作开发等关键问题,以国际河流问题多学科交叉研究为基本特色,以国际河流合作为焦点,以国际河流安全战略理论、争端合作管理与战略情报监测技术三个方面的成果为研究目标,从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等三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该中心结合“国际河流战略与情报监测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开展基地内涵建设,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课题,例如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与周边国家水资源合作开发机制研究”、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环境利益共同体建设研究”等,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