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18年度省社科联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1      访问次数: 379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社科研究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圈定的2018年度省社科联重大应用课题研究。经请示省委宣传部同意,决定采取公开申报、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和省社科规划办双立项或省社科联应用研究重大项目单独立项的形式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江苏改革发展中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二、课题申报

1. 申报要求: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申报人应对选题有相当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申报人应组建课题研究团队,认真设计课题研究方案。

  

2.申报材料。填报《江苏省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申请书》2同时填报《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份。

  

3.材料报送:423日前将以上材料(含电子版)报送我处人文项目科,逾期不予受理。

  

三、成果要求

1.立项内容。以实证研究和对策研究为主体,重在深入调研分析当前形势及问题现状,注重省际和国际比较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

  

2.成果形式。课题最终成果为决策咨询研究报告(不少于5万字)。

  

3.工作进度。每个课题须完成专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参考的阶段性重要稿件12篇(5000字以内)。课题立项后三个月内提交中期调研成果一份(5000字以内),包括核心思想观点、重要情况调查、关键问题分析、应用对策建议等。省社科联将以专报的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并以《决策参阅》形式分送有关部门。

  

四、课题结项

1.结项材料。课题组须填报《江苏省重大应用研究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并附研究报告和内容摘要(核心观点,3000字以内)各1份,同时填报《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1份。课题结项材料于12月底以前统一报送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2.出版材料。课题组须在提交结项材料的同时,报送一份精简版结项研究报告(电子版即可,3万字以内),待结项成果通过评审鉴定后,由省社科联科研中心统一编辑出版。

  

3.成果鉴定。研究成果由省社科联和省社科规划办共同组织专家评审结项。课题成果如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可申请免予成果鉴定(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课题成果未能刊登《决策参阅》或其他指定刊物的,不予结项。

  

五、课题管理

省社科联负责对课题研究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

  

1.课题开题。5月份召开课题开题会,邀请有关专家作当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对课题内容和进度等进行研究部署。

  

2.中期评估。8月份对各课题研究中期成果进行评估。

  

3. 跟踪服务。课题研究期间,积极加强课题管理部门与课题组之间的互动联系,为课题研究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4.成果应用。省社科联负责课题成果的编辑、报送,整理出版。

  

5. 成果奖励。课题成果如获得省领导批示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按照省社科联有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

  

六、有关事项

1.每项课题由省社科联资助研究经费8万元,课题经费使用参照国家和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2.课题成果在省社科联报送省领导之前,不得公开发表。

  

  

联系人:刘峰       电话: 6527

箱:skc@hhu.edu.cn

  


    江苏省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重大应用研究课题指南.docx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社科处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