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喜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17-11-27      访问次数: 379

11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商学院吴凤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跨境水资源确权与分配方法及保障体系研究”获准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该重大项目立足于我国实施“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借鉴国际习惯、国际法及相关国际普遍规律,通过构建“水安全命运共同体”研究,围绕跨境水资源确权和分配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开展科技攻关,重点就我国在跨境河流中的用水权益,以及各流域国基本诉求的跨境水资源确权分配开展理论与实践分析,该项目研究对于提高跨境流域的人水和谐,提升我国在国际跨境河流管理中的话语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

近年来,我校科学研究坚持“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发展规划,积极推动跨学科研究,在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进步迅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7年来,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7项,年度项目87项,位居江苏省高校前列。 

(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