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施国庆教授参加“湄公河+水电可持续性”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9-13      访问次数: 101

 201794-6日,“湄公河+水电可持续论坛”(Mekong+ Hydropower Sustainability Forum)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我校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施国庆教授作为应邀的中国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政策、指南和规划”专场作了“社会安全保障视角的澜沧-湄公河合作机制”为主题的演讲,分析了水电可持续性包括技术、经济、财务、环境、社会可持续性的内涵,阐释了水电社会可持续性的主要目标、任务、内涵、挑战,介绍了中国水电发展中促进社会可持续性的政策、法规、标准、评价、规划、实施、治理和监测评估等良好实践,收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论坛由湄公河委员会、德国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德国国际合作署、挪威国际援助署、挪威MutilConsult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亚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30多个国际机构、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咨询公司、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高级官员,重点围绕湄公河水电可持续性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