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供稿通知】关于组织我校专家学者为“两报”专刊供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25      访问次数: 531

各有关单位:

《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国家社科基金”专刊自创办以来,得到了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刊发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宣传了一批德才兼备的社科研究人才,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权威性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调动广大专家学者为“两报”专刊供稿的积极性,更好地展示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成果和人才,国家规划办拟进一步完善供稿机制。具体如下:

一、凡在“两报”专刊发表的1500字以上文章,国家规划办视文章反响及篇幅给予优厚稿酬;

二、凡在“两报”专刊发表的1500字以上文章,国家规划办视为重要成果,在立项和结项时作为重要参考因素。

“两报一刊”专刊专栏和网站旨在介绍国家社科规划管理及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情况,为广大读者了解国家社科基金信息、交流社科研究与管理经验、展示优秀成果、宣传优秀人才提供平台,定期刊出。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现向广大专家学者征集“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及网站栏目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栏目设置情况

1、《光明日报》专刊栏目设置。开设“成果选登”、“专家视点”、“学人风采”、“研究与对策”、“专家建言”、“课题组感言”、“经验交流”、“跨学科研究”、“项目论坛”等栏目。

2、《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栏目设置。开设“权威发布”、“重大项目研究”、“成果选萃”、“专家论坛”、“学者风采”、“研究心得”、“建言献策”、“项目动态”等栏目。

3、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开设“国家社科基金”专栏。 《人民论坛》杂志是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社会科学类时政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人民论坛》开设“国家社科基金成果发布”专栏,定期介绍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优秀成果。

4、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具体栏目设置可见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

二、征稿具体要求

1、征稿对象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承担者及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

2 征稿要求 《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刊稿件每篇字数2000-3000字,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文风朴实、语言精炼;《人民论坛》专栏成果简介每篇字数10000字左右,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学术含量,能够真正体现国家水准。所投稿件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网站各栏目发表与社科研究有关的学术动态、优秀成果等。

3、稿件受理skc@hhu.edu.cn ,邮件主题需注明投稿人姓名、单位。投稿时请参照规划办网站定期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稿写法,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以及是否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

 联系人:卢晶晶  电话:7162

                                             社科处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