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校社科联
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6-26      访问次数: 321

 624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陈满林,常州校区党委书记吴继敏、管委会主任范新南、党委副书记潘洪林出席会议。江苏省社科联组织联络中心、常州市社科联、学校社科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全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范新南主持。

吴继敏书记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常州校区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结合自身发展特色,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在低碳经济、水文化、地方文化、区域经济等领域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申报成功多项国家、省社科基金,获得多项省、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文化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常州校区社科联的成立,是常州校区哲学社会科学勇担社会责任,着力推进常州校区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致贺辞,对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社科联的成立及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社科联作为在常高校系统成立的首家校级社科联,意义重大,填补了常州市社科联组织建设上高校没有社科联的空白,标志着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社会科学工作有了新的拓展和历史性突破,也标志着常州市社科联工作在高校系统有了新的延伸。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在讲话中指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积极推动人文社科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不断加强人文社会科学与学校其他学科间的协同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汪书记就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正确导向,增强责任担当;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地方建设;三是深化大联大合,发挥协调服务功能。汪书记表示省社科联将不断加强与各高校社科联的联系,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社会服务等领域提供指导性意见和服务,为高校社科联发挥作用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

大会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吴继敏当选为理事会主席,潘洪林、刘丹平、刘兴平、朱灯林、吴凤平、纪玲妹当选为理事会副主席,梁伟任理事会秘书长。

常州校区党委书记、常州校区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吴继敏代表新当选理事会领导班子发言。他说,常州校区社科联是校区党委联系校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纽带,也是校区哲学社会科学与省、市、校社科联之间的重要桥梁,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常州校区学术性群团的组织建设,对推动常州校区社科事业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和社科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书记表示将带领首届理事会在省、市、校社科联的指导下,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文化责任,紧密联系常州校区广大社科工作者,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社科普及工作,为学校社会科学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