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机构  江苏省
【省教育厅】国际河流研究中心——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3-09-02      访问次数: 269

 

江苏省教育厅73日公布了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单位名单,我校以周海炜教授为负责人的“国际河流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建设一批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2012-2020年)》精神,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国际问题和区域问题研究,打造一批有影响的国际问题研究智库。我国主要国际河流有15条,数量位居世界第三。“国际河流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要求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努力不断推出有份量、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掌握国际话语主动权,为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实力、有效实施国际化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全省高校共有9个研究中心入选立项建设单位,另有6个研究中心作为培育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