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关于省教育厅201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指导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2-23      访问次数: 97

 

各有关单位:

  2012年度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开始申报。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1.项目研究必须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中国国情,体现江苏特色;项目研究应有利于加强学科建设,有利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有利于加强思想理论研究、建设与创新,有利于服务和促进国家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问题针对性和实践应用性。

  2201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要依托各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以当前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以相关学科领域基础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研究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避免低水平重复。

  3.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提倡跨学科、跨系科、跨学校、跨部门联合申报,提高研究工作的组织程度与集成度,发挥群体优势。

 二、申报条件和课题类型

1. 一般在2年内完成课题(至2014年底),提交成果的方式应具有可考核性并注意标注。

 2. 项目申请人应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每个申请人限报一项。本项目重在扶持青年教师开展科研,特别规定:①教育厅高校社科基金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报新项目;②近两年内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同类项目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③高级职称者只能申报省教育厅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3. 我校限报指导项目,限额50项,由教育厅批准立项,同时继续设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人必须是专职辅导员及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任职年限满一年以上的人员,由学生处与科技处共同审核同意方可申报,我校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限报8项。指导项目和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均无经费支持。

4. 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按计划要求参加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人员不得申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三、申报程序

1.申报者填写并向院系提交《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四份,配套电子文件,学科分类务必严格按照2011年国标《学科分类与代码》填写。

2.院系对本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排列顺序。

3.辅导员专项申报材料经由学生处审核后统一报送。

四、截止时间

请院系科研秘书于323日(星期五)前《申请书》和《一览表》及电子文件集中报送我处人文社科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我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人:刘峰 6527

箱:fengliu@hhu.edu.cn

 

                                            科技处

                                         2012年2月23日

201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指导项目.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