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机构  部委
【多部委与江苏省共建】东部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水利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江苏省)

发布时间: 2012-07-05      访问次数: 224
东部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共同发起,并经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利部、农业部、江苏省批准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成立于199412月。中心的宗旨是面向21世纪、面向经济建设,院校强强联合,发展院校科研,做大做强做品牌,成为中国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的国家级研究基地和国家级相关重点学科,以及学校科研、咨询、教学、培训和交流等业务对外联络的窗口。
学术(研发)方向
    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经济建设方向,研究和解决有关资源、环境与实现持续发展的基础理论和关键工程技术。着重针对我国东部发达地区出现的人口、资源、环境与灾害等新问题,实行多学科协同、文理工互补渗透,以集团军的力量攻关。力争在基础研究方面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在应用研究方面,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培养具有学科交叉渗透的高水平新型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培养通晓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
人口、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的理论、方法与政策研究;
水资源、土地资源、海洋及滩涂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研究;
东部沿海区域发展与城乡建设综合研究;
污染资源化生态工程及多目标资源开发措施研究;
经济发达地区防灾减灾综合研究。
学术(研发)团队
东部资源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由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管理人员共同以松散的形式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