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
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第三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5      访问次数: 239

近日,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第三届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管委会副主任、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院长王济干作研究院工作报告。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主持。

管委会主任、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代表水利部党组向管委会成员单位和研究院对水利人才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治水主要矛盾的转变,水利事业正处于重大转型期,急需一大批能够破解水利难题、推动水利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方针,努力建设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水利人才队伍。他希望研究院围绕水利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强化能力建设、组织管理和基层保障,为人才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研究支撑,确保在水利人才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和支持研究院各项建设工作。

管委会主任、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讲话

管委会副主任、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主持会议

徐辉校长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海大学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为己任,紧密依托水利行业办学,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也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他表示,研究院近年来聚焦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在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基层单位、水利人才发展等专项研究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水利行业发展背景下的人才发展方向,加快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管委会副主任、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讲话

王济干院长作研究院工作报告。研究院副院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介绍研究院章程制定有关情况。

会上,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新跃宣读了调整人力资源研究院管委会成员的通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研究院工作报告和章程。

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水利部财务司二级巡视员郑红星、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淮河水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汪斌,海河水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梁凤刚,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贤,松辽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赵万智,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戴甦,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大林,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黄良勇,研究院副院长、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丁纪闽等出席会议,并对章程提出意见和建议。

管委会成员单位人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是依托河海大学学科和师资优势,面向水利人事工作建立的非盈利性组织。研究院成立以来,在深刻认识水利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基础上,发挥智力集成优势和人才集中优势,承担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水利部、江苏省等科研课题达20多项,企事业单位的咨询项目达100多项,为加快培养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